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我院本科生喜获“第三届全国社会公共安全案例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08

2020年11月7日上午,“第三届全国社会公共安全案例大赛”决赛通过云端平台正式举办。本届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的大学生队伍参与报名并提交案例分析报告。经过了初赛的严格筛选,最终20支队伍突破重围,进行这场激烈的“云端竞技”。

图1 第三届全国社会公共安全案例大赛决赛

该大赛由华东政法大学主办、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与中国社会公共安全研究中心承办,面向全国高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旨在为关注社会公共安全问题的同学提供一个沟通交流和专业磋商的平台,帮助新时代学子加深理论学习、投身专业实践,推动高校学生的互动交流。

图2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由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汪伟全主持开幕式,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张明军、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任勇进行致辞。决赛评委由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复旦大学教授、博导朱春奎、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刘帮成、中共上海市委政法委处长谢燕刚等六位专家担任,对20支队伍进行现场考察与打分。

图3 决赛开幕式

在行政管理系衡霞副教授的专业指导下,我院行政管理专业2018级本科生樊颖、郭一帆、周海宁,以及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18级本科生林紫薇组成四川大学代表队,完成了《“排斥”走向“吸纳”:邻避冲突的良治之道——以成都市华阳污水处理厂扩容事件为例》的案例分析报告,并通过决赛现场8分钟的陈词环节和7分钟的答辩环节,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的荣誉。

图4 决赛一等奖获奖名单

我院始终重视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和实践能力,参赛的四名队员在本次大赛中,体现了厚积薄发的学术底蕴、知行合一的思辨能力与公成天下的济世情怀,展现出公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卓越的学术风采,也成为鼓励后继学子积极参与、勇攀峰顶的有力动员。


来源:行政管理系

撰稿:樊颖

图片来源:腾讯会议电脑端截屏

审稿:范逢春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