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我院秘书档案学系师生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大学生创新性课外科技作品展”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04

2020年10月3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大学生创新性课外科技作品展”正式落下帷幕。

秘书档案学系师生合影

由我院秘书档案学系周文泓副研究员、乔健教授指导,学生团队张晓宇、吴琼、贺谭涛、黄小宇、王淼提交的《重大社会事件社交媒体存档平台》在众多高校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上海大学等11所高校12份优秀作品同台展出。这也是秘书档案学系自比赛创办以来连续三届入围全国最终评选环节并获得国家级奖项。

《重大社会事件社交媒体存档平台》以原生网络信息为研究对象,采用爬虫、网页设计、数据库以及网站建设等多领域的具体技术,以网站形式打造一个受众多元、资源丰富、功能多样的参与式社交媒体档案资源空间,有助于形成宝贵的信息资产,打造数字中国记忆空间。

团队成员展示现场

展示现场,秘书档案学系乔健教授、王萍副教授、周文泓副研究员作为嘉宾受邀出席。团队成员从作品意义、资源建设、平台功能、实践合作及发展愿景等方面对参展作品进行了汇报与介绍。档案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吴建华对作品表示高度肯定,认为该作品具有前瞻性、新颖性、以及很高的实践意义,希望将来在实践中进一步检验,并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其中。

吴建华教授对作品点评

本次作品展充分展现了我院秘书档案学系学生风采与学科素养,为今后推动学生参加高水平的专业竞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来源:秘书档案学系

撰稿:张晓宇、高振华

摄影:大赛会务组、周文泓、吴琼

审稿:王萍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