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职来职往”系列讲座之简历制作培训公开课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9

2020年秋季招聘季正拉开帷幕,为了提升同学们的职业素养,增强同学们的求职能力,学院团委、学工组于9月28日下午2:30在学院206教室举办了 “职来职往”系列讲座——简历制作培训公开课,课程面向全体研究生、本科生,由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就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四川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李玲老师为同学们进行授课。

李玲老师主要就“简历设计避坑攻略、个性化简历制作”进行了生动且详实的讲解。李老师首先讲到,简历主要由基本信息、教育背景、个人经历(实习经历/社会实践/科研经历/学生工作)、技能荣誉等部分构成,在撰写简历时,应根据求职意向选择性表述,切忌堆砌材料,应巧用动宾结构撰写经历,突出核心竞争力。其次,李老师强调在简历制作中要注重排版,简历排版应做到简洁直观、重点突出;在投递简历时还需注重邮件命名、附件、格式等细节。在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李老师就同学们所提的问题一一解答,并对同学们现场带来的简历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交流互动氛围轻松活跃,现场各专业的同学都表示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有效帮助同学们辨析出了在制作简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误区,提升了同学们在求职道路上的简历制作技能,从框架和细节两方面提升了同学们的简历质量。接下来的职业发展系列讲座,将继续助力同学们勇往“职”前,助力公管学子顺利就业。


来源:学工组

撰稿:何楠锋、侯捷

摄影:何楠锋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