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行政管理专业入选2019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0-01-02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文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我院行政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2019年4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计划2019至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教育部启动实施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旨在通过一流专业遴选和建设工作,推动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建设原则是面向各类高校、全部专业,突出示范领跑,分中央、地方高校两“赛道”建设,分认定、认证“两步走”实施。经专业申报、学院推荐、学校评审、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等严格的程序,教育部认定了本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院行政管理专业确立了“扎根西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专业办学定位,始终坚持“高起点、厚基础、重实践、求创新”的办学特色,以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为根本,以一流科研能力提升为抓手,以高端国际交流合作为重点,以社会责任培育为引领,科学构建了“行政管理专业协同联盟”,积极探索学术型人才的本、硕、博贯通培养体系,初步建设成为了我国“未来政治家、顶尖思想家的摇篮。”

近年来,行政管理专业全面推行三位一体的本科生导师制,大力实施本科生毕业论文研究生式管理,持续推进本科生进课题组,通过系列改革措施,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9届行政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深造率达到了50%以上,大大超过了学校平均深造率;在2019年第四届全国城市管理大赛上,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三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得一等奖,获得该项赛事创办以来全国高校最佳战绩;在2019年第三届中国人民大学“求是杯”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行政管理本科生获大赛冠军;在2019年清华大学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中,行政管理本科生获得全国第二名;在2019年中山大学 “治道杯”全国本科生学术论文大赛中,行政管理本科生参赛作品成为大会6篇优秀论文之一。

我院行政管理专业将以此次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契机,以本科生升学率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提升、本科生培养国际化水平发展三大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最终完成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大任务,承担起培养“国家栋梁、社会精英”的重大责任。


来源:行政管理系

撰稿:兰旭凌

审核:范逢春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