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牢记光荣使命 不负韶华青春——公共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团校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3

        2019年11月30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团校第二期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一教B207成功举办。本次团校邀请到了校团委书记赵露老师和院团委书记青杨媚老师为同学们授课,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各团支部近200名团员同学参加了学习。本次团校由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部承办。


        在全体团员同学合唱了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后,本期课程拉开了帷幕。主持人带领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感悟团的号召和使命。
        校团委书记赵露老师为同学们作了主题为“争做有梦青年,构建幸福团支部”的精彩授课。在一段关于“什么是幸福”的采访后,赵老师引出了“在川大是否幸福”的话题。随后,赵老师提出了课程的核心内容“青春不负韶华,奋斗成就人生”。然后,赵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为提升同学们的幸福感学校在努力做的事情,其中的每一项都令这些在川大生活学习了将近一个学期的同学深有体会并为之感动。最后,赵老师提出要成为真正有梦的幸福川大人需要努力奋斗,青春+梦想+奋斗=幸福。这一看似简单的公式背后蕴含的深意,值得每个人去深思,并付诸行动。
        青杨媚老师就“历史中的中国共青团”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青老师首先从古今中外典故中关于“青春”与“青年”的解读,分析了“青年“与“青春”的关系。接着,青老师带领同学们从历史发展的维度了解了中国共青团的起源、组织性质的变动和组织名称的演变。同学们通过历史影像和珍贵画面,深切感受到了共青团诞生初期筚路蓝缕、艰辛不易。中国共青团一直是党的后备军,是为党的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向党输送新鲜血液,向党输送新生力量的重要组织。最后,青老师和全体同学一起展望了新时代的中国共青团,团组织正朝气蓬勃,阔步向前。
        两位老师的授课内容看似不同,实则紧密联系,前后呼应。本期团课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深刻记忆。通过本期团课,同学们更加清晰地明白,需牢记初心与使命,争做有梦青年,通过奋斗获得真正的幸福。课程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我们要用青春做桨,奋斗为帆,驶向梦想的幸福彼岸!



来源:学工组
撰稿:孙淑贤
摄影:赵雨婷 徐宇航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