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2017级本科生参观考察铁投·牧山溪岸项目及《房地产项目管理》课程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24

        2019年11月22日下午,2017级土地资源管理全体本科生在董欢副教授的带领下到成都市新津县花溪镇铁投·牧山溪岸,开展《房地产项目管理》课程实践。新铁公司、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主要负责人参与了本次课程实践活动,为同学们进行生动现场教学。
 

        本次课程实践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实地考察学习铁投·牧山溪岸项目施工现场。铁投·牧山溪岸项目位于成都市新津县,由四川省新铁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开发商投资,并由四川省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华西集团施工建成。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带领全体师生参观了项目施工现场,并在施工现场就公司情况及项目施工情况等做了详细介绍,还重点围绕同学们关于项目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铁投·牧山溪岸项目施工现场宣传图


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项目施工情况
        第二部分为参观项目售楼部,从营销方面了解房地产项目管理知识。售楼部负责人从牧山溪岸项目基本情况、周边配套设施、市场营销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牧山溪岸售楼部全景
 
售楼部工作人员在解答同学的疑问 

        最后是座谈交流会,座谈会由新铁公司工程管理部负责人主持,新铁公司总经理、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抓住此次实践的机会,在座谈会中踊跃发言,展现出了川大公管学子认真求学的品质。


座谈交流会

        “纸上得来总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课程实践活动通过到房地产项目施工现场考察学习,与项目负责人近距离交流,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房地产项目管理知识在项目实际开发经营过程中的具体应用,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认识到书本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之间的差距,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来源: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
撰稿:何梦楠、董欢
摄影:刘涵雪 
审稿:刘润秋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