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江安河畔枫叶红,团校新课开新篇 ——公共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行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14

        为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在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对团员青年、团校干部的培育力度,2019年11月10日上午9时,公共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行课在江安校区一教B301成功举办。本次院级团校“第一课”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磊老师为同学们授课。

        团校第一课在全体团员歌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帷幕。随着嘹亮歌声的结束,执行团副吴秀涓学姐发言,对参加本次团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和美好祝愿,团委组织部部长徐宇航学长宣读团校的纪律和要求。杨磊老师用一个问题开启了交流——“什么是共青团?”对此,同学们认真地思考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身份与责任。然后,杨老师列举香港暴乱的反例引出本次团校的主题——“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同时杨老师列举了一些不符合中国共产党初心的入党原因,引起同学们深刻的反思。杨老师重点对同学们先进意识做了明确的指引,“不忘初心方能坚定信念”是杨磊老师对同学们的谆谆教诲,同学们要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贞信仰;坚持对民族事业的担当情怀;坚持对人民群众的满腔热爱;坚持克服一切困难的坚定信心。杨磊老师真诚地希望每一位团员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以身作则,自己树立高标准,在党团工作中发挥力量,为学院增光添彩。
        最后,2018级本科团支书代表和2019级本科团支书代表向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团校第一课在同学们热情洋溢的掌声之中落下帷幕。

        本次团校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增强学院共青团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性和有效性,而且有利于激发青年团员崇高的价值意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荐优入党中的桥梁作用,增强共青团的凝聚力和感召力。树立崇高理想,不断奋力前行,光荣属于我们,中国共青团!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部
撰稿:赵雨婷
摄影:刘语欣 徐宇航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