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我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为2019级本科生讲授新生研讨课

发布时间:2019-11-10

        近期,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受邀为2019级公共管理大类一班的同学主讲新生研讨课。
        姜晓萍教授紧紧围绕“公共管理”这一研讨主题,从“文字”“院训”“热点事件”“社会问题”切入,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引导同学们形成对公共管理学科的基本认知,对“价值、主客体、依据、核心诉求、研究边界、工具手段”等进行了归纳和总结。姜晓萍教授从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小说《高兴》、一批指数、一类事件、一种心态引发的警醒和警示,指出公共管理要回到原来,即致力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研究。从如何看、如何思、如何行,劝勉同学们如何学好“公共管理”。姜晓萍教授以求实的态度、幽默的语言、翔实的数据、经典案例,阐明了“公共管理学科”的基本问题,即公共管理“是什么”、公共管理“为了谁”、公共管理“怎么学”。最后寄语同学们,要保持发现问题的冲动、分析问题的执着、解决问题的方法、追寻问题的价值。姜老师的精彩讲解使得同学们对“公共管理”有了新认识、产生了新思考。
        姜晓萍教授的两位在读博士也参加了这次新生研讨课,为大一同学传经送宝。这两位在读博士均为行政管理专业本硕博连读学生,在校期间均取得优异的成绩。两位在读博士通过分享各自的大学经历,告诫同学们坚守自己脚下的路,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多尝试。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精彩的新生研讨课。不仅加深了自己对本专业的了解,还激发了学习公共管理的热情和动力,更坚定了继续学习公共管理的信念。


来源:行政管理系
撰稿:刘碧 陈巧珍
摄影:万洪玲
审稿:范逢春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