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我院2017级社会工作本科生参访四川大学心理咨询与测评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11-08

        11月4日下午,我院2017级社会工作本科生在徐婷副教授的带领下,来到四川大学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心理咨询与测评实验室,进行“儿童与青少年社会工作”实践课程的参观学习。实验室张珊珊老师为实践课程做了精心准备,引导同学们对我校围绕心理咨询和测评开展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做了全面了解。
        张珊珊老师首先为大家生动详细地介绍了实验教学中心的服务项目和服务设施,包括帮助学生进行心理减压的压力减压室、生物反馈仪和音乐放松椅,辅助学生进行自我探索的心理测评量表、沙盘游戏、心理迷宫与团体辅导,以及用于实验设计与研究类的基础心理实验室和行为观察记录分析系统。

张珊珊老师进行服务项目讲解
        接着,同学们在老师和学生助理的带领下,分批次、有秩序地进行了系列项目的体验。在体验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积极学习的态度,踊跃地参与到项目体验中,并且就体验过程中的感受和疑惑与老师进行及时有效的交流探讨,老师进行了耐心和详细地介绍、指导与解答,使同学们收获颇丰。

同学进行音乐放松训练

同学们的霍兰德职业兴趣岛沙盘成果展示
        此次心理咨询与测评实验室之行对同学们而言,其意义不仅仅限于一次课程实践,同时也是对自我进行积极探索的过程。通过在实践中感悟和学习,同学们将本课程内容与社会工作理论、社会工作实务等已学相关专业知识通汇贯通。通过对服务内容的亲身体验,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感知服务对象的感受。这次成功的实践教学,让大家收获了体验式专业课程学习带来的好处,不仅在是今天,乃至今后,继续在个体层面和专业层面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社会学与心理学系 
撰稿人:朱莲 
摄影:郭育栋  
审稿:徐婷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