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秘书档案学系成功举办新生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7

        20191010日,秘书档案学系系主任王萍副教授、陈丽教授、何玲副教授带领2019级秘书档案学系全体新生赴成都市城建档案馆、成都市规划馆开展新生研讨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档案及档案工作在城市记忆建构中的角色与作用探讨。师生依序对成都市规划馆、成都市城建档案馆进行了参观调研。通过参观成都市规划馆,档案学专业学生不仅了解了成都从小小的几个聚落发展到“天府之国”,繁荣至拥有“扬一益二”美名,到如今作为龙头城市领跑西部地区的历史之旅;而且通过参观规划馆展出的历史文档、老照片、老物件等档案原件或具有强烈档案属性的历史文物,对专业特色、专业价值等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和感悟。在成都市城建档案馆,学生第一次真正踏进了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场合。在学生眼里,巨大的仓库、只有在电影中才会见到的超大规模密集架、用特殊手段保存起来的资料、价值上千万的用于制作口述档案及成都市城市面貌拍摄制作的音像室以及查阅利用中心均彰显着档案工作的机密性、重要性以及服务城市发展、民生需求的重要价值。

        通过此次新生研讨活动,学生进一步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的了解,对树立专业自信、坚定学习信心大有裨益。


来源:秘书档案学系

拟稿:邓靖宜

摄影:何虹霖

审稿:王萍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