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不忘初心,凝心聚力——新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建设研讨暨调研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6

        20191014日上午,新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建设研讨暨调研会在公共管理学院220会议室召开,信息资源管理系、信息管理技术系全体教师及本科教务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罗亚玲副院长主持。

        罗亚玲副院长对本次专业建设研讨暨调研会的背景和目的进行了介绍。她强调当前专业建设,一是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准本科教学薄弱环节,探寻解决方案;二是要着眼于“双一流”建设事业,提升我院本科教学质量;三是以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系列活动为契机,促进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细节等方面的交流,达成共识。

        全体参会教师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信息资源管理系系主任杨峰副教授结合对国内外兄弟院校相关专业的调研情况,指出目前19级新信息资源管理专业的教学计划存在个别问题,有待优化完善,例如招生文理兼收的情况下不同难度课程的序列设置仍需进一步探讨。信息管理技术系系主任范炜副教授以教育部制定的信息资源管理专业质量标准为根据,谈到如何具体落实两系共建的信息资源管理专业的新内涵、新特色。随后赵媛教授、赵英教授、李桂华教授、董凯宁老师、周良老师、罗骏教授等先后围绕目前我院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对标一流院校相关专业的差距与优势、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招生制度改革后的应对举措、如何开展“探究式-小班化”教学等问题畅所欲言。会上老师们充分交流、研讨,形成了初步共识。

        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乔健教授受邀出席了会议。乔健教授结合近期参加的教指委、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相关会议的精神,说明不同高校的信息资源管理专业有各自的建设目标和特色,我院两系共谋共建的新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定位、发展。针对与会老师提出的一些问题,比如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招生计划、培养方案、教学改革等,乔健教授提供了相关有益建议。

        通过本次研讨暨调研会的召开,信息资源管理系、信息管理技术系的全体老师对共同建设新内涵、新特色的信息资源管理专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交流和认识,为进一步提升和优化我院本科教学质量、推进新信息资源管理专业一流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来源:本科教务办

撰稿:谭杰丹

摄影:胡康林

审核:罗亚玲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