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社会学与心理学系举行基层教学组织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5

        10月11日上午,社会学与心理学系在学院304举行了基层教学组织研讨,本次研讨以我系申报学校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社会学概论》课程组为实施单位,课程组成员何明洁、唐小蓉、陈进、徐婷、郑莉、谷建岭、袁芮老师到会。

        系主任徐婷首先向老师们传达学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实施办法,以及学院关于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暨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评选的工作安排。课程组负责人何明洁向全体老师介绍《社会学概论》的课程目标、内容介绍、课时分配和参考书目。随后,课程组围绕课程安排展开热烈讨论:徐婷老师对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的授课内容进行了明确,将通识课重点放在方法路径的认识论基础、常用研究方法和常见操作技术方面。郑莉老师将社会性别的授课内容确定为“性别与社会”,主要介绍社会性别的概念发展,启发学生对社会生活中的性别不平等议题反思和讨论。袁芮老师负责的家庭研究的授课在介绍家庭基本类型、主要理论基础上,还将增加社会工作介入家庭治疗的最新实务研究。谷建岭老师致力于把心理学中精神分析学派的理论和研究成果应用于社会学关注的家庭、性别、教育等议题,以跨学科专题研讨的形式为学生进行“精神分析社会学”的创新尝试。最后,老师们还就学校手机互动教学的弹幕讨论、挑人回答等功能使用与课堂效果进行了交流。
        经过热烈且充分的研讨,课程组优化了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社会学概论》的课时分配,明确了通识课程教学的特色与注意事项。老师们对于将《社会学概论》打造成全校本科教育的优质课程充满信心,也确定了课题申报成功后继续推进课程建设的工作安排。


来源:社会学与心理学系

撰稿:何明洁

摄影:陈进

审稿:徐婷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