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我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成功举办《科学研究与职业发展》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10

        2019年7月3日上午,我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在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成功举办张浩淼老师为2017级本科生开设的《科学研究与职业发展》讲座。

        上午9:00,讲座正式开始。劳动与社会保障系教授、中美富布莱特项目高级研究学者、德国莱比锡大学访问学者张浩淼老师根据自己参与的Fulbrigh研究学者项目中的活动与会议、对UC Berkeley总体印象以及自身的听课体会和科研见闻等,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参加这些项目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和所感。张老师从旁听的课程“社会福利政策导论”、“儿童福利”中,对课程中所体现的小班教学、提倡批判性思维和理论联系实际等方面印象深刻。

        接下来,张老师就本科生论文方面的常见问题,分别从查阅文献资料、论文选题、论文写作与发表、以及写作与投稿过程中的注意点和同学们常发生的错误认知等方面,具体从什么是SSCI、如何寻找有意义的题目、写作与投稿和需要澄清的误区等四方面进行分享。她指出写论文是每一个本科生必须具备的能力之一,论文写作是一个需要孰能生巧、不断练习和积累的过程。

        讲座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很愉快地进行交流互动。2017级社保系同学们都纷纷表示从这门讲座中获益匪浅,了解到许多论文写作相关知识、纠正了以前不少的认识误区。


来源:劳动与社会保障系

撰稿:杨亚

摄影:杨亚

审稿:蒲晓红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