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成功举办2016级本科生科研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06-29

        2019年6月28日上午9点半我院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于第二教学楼205教室成功举办2016级本科生科研大讲堂,此次研讨会由唐鹏老师主持,土资源管理专业博士生余超与20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本次科研大讲堂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开展。第一部分是余超给同学们讲解他以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为主题,介绍了在学术论文写作过程当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点。主要对论文的选题技巧以及书写的框架进行了梳理,同时还强调了论文写作中比较重要的数据分析部分,提醒同学们注意研究区域应该具有代表性、典型性;介绍了参考变量的量化方法以及一些大型数据库的获取方法。同学们都表示获益匪浅,最后余超学长还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成长故事,分享了关于科研与生活的关系认识,鼓励大家多用学术的眼光来看待现实中的现象和事物,这将使自己获益匪浅。

(余超在为同学们讲解)

        第二部分唐鹏老师以科研为何为主题进行了讲解唐鹏老师以几句关于科研的幽默句子来进行引入,让同学们对科研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之后通过我国与国外对于科研的定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强调科研其实就是一种反复探索、整理,继承与创新知识的过程。在最后唐鹏老师用三个层次来界定科研,科研是一工作、是一事业、更是一种生活方式。鼓励有意向继续深造的同学们把握好机会同时也要懂得增添自己的生活趣味。

(唐鹏老师为大家讲解)

        本次科研大讲堂使同学们更加了解选题的技巧以及论文撰写的框架。加深了对学术研究的深层次理解,同时也提升了专业技能,对即将到来的毕业论文设计和今后的学术研究都有很大的益处。本次科研大讲堂圆满结束。

来源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

撰稿:黄楷

                                         摄影:孙瑜琪

审稿:唐鹏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