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行政管理系成功举办2019届本科生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工作审查会

发布时间:2019-05-17

        为了继续落实川大要“办最好的本科教育”的目标,行政管理系持续发力,全面实施精英教育、个性化教育和全面发展教育,继大力实施“小班化、互动式、非标准、全过程”的课堂教学改革之后,在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等实践教学环节,近年来也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进行了基于“科研导师制”的行政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模式探索。为了进一步提升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工作质量,从2018年起,在本科生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工作中推出新举措,在正式汇报与答辩之前,新增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工作审查会环节。

        20195月15日19:00,行政管理系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举行了2019届本科生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工作审查会。审查会由系主任范逢春教授主持,行政管理系李强彬副教授、衡霞副教授、施雷格研究员、刘磊副研究员、刘锐副研究员、刘清副研究员等参加了审查会。

        首先,系主任范逢春教授对学校、学院本科教学改革的背景、形势、目标、举措进行了整体介绍,对2019届本科生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的整体要求再次进行了强调。要求2019届本科生要全力以赴、追求卓越,按质按量完成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的各项任务。

        然后,行政管理系2015级的全体本科生分成若干小组,每个小组都有一位老师负责逐一对每位学生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情况进行汇报,重点是汇报毕业论文的写作情况。审查老师在听取同学们汇报之后,积极、认真、负责地与同学们进行探讨,从研究方法、论文框架、逻辑思路、写作格式等诸多方面指出存在的问题,并且提出了修改意见。

        审查会在晚上22:00左右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工作审查会受益匪浅,不仅在老师的帮助下找出了存在的问题,而且也得到了诸多具体的修改意见。工作审查会为高质量完成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行政管理系

撰稿:陈震

摄影:陈震

审稿:范逢春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