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16级社会实践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3

        2019年5月21日,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16级同学在李丹老师带领下,前往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总装厂开展实地考察调研,以建立学生对制造型企业的认知,深化人力资源管理及员工福利理论应用的场景认识。


        该公司公关部员工介绍了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于2008年落地成都龙泉区,从年产5万辆到年产70多万辆,有效地促进了成都的经济发展与就业,解决了当地10万人口的就业问题,推动成都乃至四川的汽车产业进入一条快速发展的轨道。 


        秉承“德国品质”严谨的质量管理传统,成都分公司以德国大众标准一致的品控管理为标杆,在轿车生产的四大工艺上体现了创新、绿色、高效、安全等生产理念。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捷达汽车的生产工艺及其安全性的关系。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总装车间,了解了公司总装生产线流程的自动化、智能化及产品质量控制流程,深刻地感受到制造企业智能化发展的速度。与公司讲解员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还了解到该公司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已设立了质量基本技能培训基地,员工福利管理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实践活动使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汽车行业的智能化、自动化发展,深化了对员工绩效管理、技能培训及福利管理的认识,并将有效地促进同学们更加全方位地充实、提升自己。



来源:劳动与社会保障系

撰稿:黄方 陈曦

                                                 摄影:線开
                                                 审稿:蒲晓红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