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6

        毕业论文是本科教学科研过程中的重要培养环节,在培养学生探索真理、锻炼基本科研能力、提高实践能力及综合素质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为落实川大“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精神,进一步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质量,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积极探索、创新本科培养方案,初步形成了一对一的导师长期指导模式(在学生大二下学期,土管系便按照“自愿、公开、透明、双向”等原则,确定学生的毕业论文指导导师,学生提前进入导师的课题组,开始科研训练)、以及“开题报告会——中期检查——预答辩会——论文查重——专家评阅——正式答辩会”的全过程、系统化管理模式。

        2019年5月24日9:00,土地资源管理与房地产管理系在公共管理学院楼206、210及214室举行了2015级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会。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朱红波教授、李敏副教授、杨智恒副教授、马爱慧副教授、董欢副教授、赵茜宇副研究员、刘鑫副研究员、廖喜生老师、唐鹏老师出席并担任答辩会评委。

        本次论文答辩分为学生汇报、答辩专家点评及提问、学生现场作答三个环节。答辩学生各自围绕毕业论文的研究框架、研究方法、主要研究发现等核心内容逐一向老师们进行了汇报。答辩专家坚持“严格要求、公开公正、科学严谨”的原则,认真审阅学生们的毕业论文,从研究框架设计、数据来源、研究方法、研究结论以及文字表述、论文格式等方面向答辩者提出问题,并就存在的不足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各位答辩者就答辩专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虚心接受老师们的指导和修改建议。

        最后,答辩专家对所有学生的答辩情况进行讨论合议,答辩专家组组长朱红波教授代表答辩委员会宣布:2015级本科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7名同学均全票顺利通过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答辩专家们也向同学们送上了情真意切的毕业祝福:又是一年毕业季,希望你们在新的人生阶段中能够不惧风雨、努力拼搏、毕业快乐!


        本次论文答辩会的顺利举行,标志着2015级本科土地资源管理毕业论文工作的圆满落幕。通过对本科毕业论文培养环节的改革与创新,答辩专家们普遍表示我系本科毕业论文质量大幅提升,今后将在本科毕业论文培养环节及质量上继续从严要求,为建立健全本科培养长效机制奠定基础。 

来源: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 
撰稿:巩冬旸 
摄影:杨莉、黄莹、巩冬旸 
审稿:董欢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