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我院2019届社会工作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03

         2019年5月24日,我院2019届社会工作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会如期举行。本次答辩会分三个小组进行,张威教授、徐婷副教授、何明洁副教授分别担任三个小组的组长;马缨研究员、刘艳副教授、陈进副教授、唐小蓉副教授、李诗颖副研究员、崔珂副研究员、袁芮副研究员、南英副研究员、郑莉博士、谷建岭博士担任答辩委员;社会学与心理学系非毕业班本科生参会学习。
        答辩会于下午2点30分正式开始,历时4个小时。二十一位毕业生的论文选题内容非常广泛,涉及学校社会工作、家庭社会工作、老年社会工作、社会组织专业化与本土化发展等多个领域,多角度探讨了关于大学生社会适应、地震灾区学生抗逆力、脆弱家庭青少年自我认知、职业女性工作家庭冲突、农民工城市融入、精神障碍家属社会支持、反贫困等问题。
        答辩者围绕各自论文的选题立意、研究框架、研究理论与方法、研究结论以及论文的创新与局限等方面逐一向答辩委员进行了汇报。各位老师本着“严格要求、公开公正、科学严谨”的原则,针对论文进行点评和提问,答辩者冷静思考、认真作答。在答辩老师的反复追问中,答辩者对论文细节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思索,对研究问题形成了更加全面的理解。
        分组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对全体学生的答辩情况进行了讨论和投票,三位答辩小组组长分别对本组的答辩情况进行了总结。最后,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张威教授从工作流程和论文内容两方面充分肯定了本次本科毕业论文的工作质量,并对毕业生提出了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的要求。
2019届社会工作本科毕业生与答辩委员会成员合影
        本次答辩会是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的重要学术活动,答辩委员们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毕业生的论文质量进行严格审核及评定,有效提升了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的培养质量和论文水平。社会学与心理学系将继续深入贯彻学校和学院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精神,努力做好提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各项工作。

                                                来源:社会学与心理学系
撰稿:刘艺璇 刘丹 
摄影:林茂松
审稿:徐婷 何明洁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