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开展乡村振兴与土地利用的课程实践

发布时间:2019-05-05

        2019429日,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刘鑫老师与唐鹏老师携2016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前往眉山市松江镇,开展乡村振兴与土地利用的课程实践,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课程实践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开展座谈会。在松江镇镇政府会议室,刘备镇长、张凯副书记、贺喜副镇长、何永威所长等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向师生们介绍了松江镇的自然、经济和社会概况,并以播放宣传视频、讲解土地利用规划等方式,详细分析了松江镇乡村振兴示范村——山坝村发展的有利与不利条件。师生们随后对松江镇及山坝村目前的发展方式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分别提出了自己的问题,镇政府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图为国土何永威所长介绍土地利用规划

图为同学们积极提问

        课程实践的第二部分为山坝村实地调查。全体师生在刘镇长张书记的带领下,赶赴山坝村实地考察乡村土地利用现状,先后总览了山坝村全貌、参观了宅基地和农地利用情况、考察了砂石和水资源情况。期间,山坝村村支书和村长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关于乡村振兴以及土地利用的各种问题。

图为师生们在山坝村实地调查

图为刘备镇长介绍山坝村整体情况

        本次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通过实地调查,了解到乡村发展的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情况以及土地利用状况,也学习到乡村振兴战略下地方具体的实践措施及成效。同时,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师生们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乡村的发展出谋划策,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认同,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全体师生合照



来源: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

                               撰稿:韦芳菱 王正博

摄影:杜小寒 袁远

                             审稿:刘鑫 董欢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