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教学研究与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研究与管理 > 正文

教学研究与管理

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度督导简报(第3期)

发布时间:2019-11-15

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度

督导简报


公共管理学院督导组    2019年10月



        2019年10月23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基层教学组织经验交流暨调研会在萃文楼311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倪道善教授、徐恩元副教授、赵英教授、李晓梅副教授、张爽老师应邀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罗亚玲副院长主持,学校教务处兰利琼副处长、学院史云贵院长、夏志强副院长、督导组教师代表、各系主任、基层教学组织教师代表、教学科教师代表、学生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罗亚玲副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与主题,对兰利琼副处长能够应邀参会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兰利琼副处长传达了教育部日前发布的《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22条意见的核心精神,介绍了学校开展本科教育“质量革命”诸多创新举措的工作部署,举例阐释了基层教学组织如何凝聚教师团队的心力,提出希望学院的基层教学组织活动能够与教师教学发展活动结合起来,让每位教师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在团队的提携下提升个体的能力,促进对学生的培养成效。
        史云贵院长感谢了兰利琼副处长以及教务处长期以来的指导与支持,介绍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基层教学组织系列交流会议的背景与意义。在肯定学院各系取得成绩的同时,史云贵院长结合教务处“本科教学奖”评选中学院排名靠后以及学院本科生深造率低于全校平均水平等情况,实事求是地重点谈到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不足与困难。史云贵院长指出,学院将全力以赴狠抓本科教育,通过给予本科教学质量建设相关配套支持等举措来促进我院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提升本科教育教学的质量与水平。
        接下来学院基层教学组织代表进行汇报交流。哲学系基层教学组织教师代表曾怡副教授、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基层教学组织教师代表沙治慧教授、行政管理系基层教学组织教师代表兰旭凌老师、社会学与心理学系基层教学组织教师代表徐婷副教授、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基层教学组织教师代表董欢副教授、秘书档案学系未来档案员实验室教学团队基层教学组织教师代表赵跃老师、信息资源管理系基层教学组织教师代表杨峰副教授围绕拔尖班创新教育、本科教学模式创新、本科毕业论文改革、通识教育核心课程、本科教育建设及改革、“未来档案实验室”教学模式、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做了精彩展示与分享。
        随后,参会师生就以上基层教学组织教师代表的汇报发言展开了热烈讨论。例如学院督导倪道善教授就杨峰副教授提到的“探索式-小班化”课堂教学问题,举出其听课评议后推荐的“金课”真正做到“以学为中心”,充分肯定了相关教师的教学成效与敬业精神。督导赵英教授根据长期听课经验,建议督导及其他教师能多听、多参考不同性质的课程,博采众长。学校督导同时也是学院督导的徐恩元副教授指出学院的基层教学组织经验交流会应侧重分享已有的成功经验,通过落实学院的基层教学组织管理规章制度,使学院的基层教学组织活动能够制度化、常态化、典型化、多样化、特色化。
        在场的学生代表也积极发言。如2016级信息资源管理专业荣鑫雨同学表示希望能够多参与老师们的教改设计、科研项目以及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等,既向老师们学习,又使老师们听到学生的所思、所想。
会议最后,罗亚玲副院长回顾了各议程发言人讲话的要点,强调接下来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的工作重点,再次感谢参会的领导及师生代表。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