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相识云端,相聚公管”——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学长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5

2020年7月3日下午,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相识云端,相聚公管”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学长交流活动在线举行。本次活动,研教办邀请到董家鸣、吴宝家、姜奕良、杨舒雯四位优秀学生代表与营员们在线上进行了精彩的学术经验分享和交流。

首先, 2018级公共管理博士生董家鸣同学以“学术规划”为题进行分享。她以思维导图的方式,从初心问询、新手任务、人物选择、职业计划以及顺利毕业五个方面给营员们一一分享自己的经验。思维导图逻辑清晰、条理分明,为营员们提前做好读研规划,明确发展指明方向。

行政管理本硕博连读生吴宝家同学分享的是他读研路上的三字箴言。他认为研究生应该积极主导和规划自己的生活,理想的研究生生涯需要有真生活、真学问和真本领。他以寝室同学为例,讲述他们不同的生活方式和收获,但共同的特点是在硬要求和软约束中明确方向,不断调整自己的生活状态,潜心专研,坚持好习惯,有所创新,学到真本领。

接着,2019级社会学专业硕士姜奕良同学以“我的川大”为题分享了他的学习经历、体育活动以及眼中的川大。他从论文写作、课题参与、项目调研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学习情况,建议营员们加强身体锻炼,拥有健康的体魄。他强调四川大学不仅拥有美丽的校园,还有“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包容性。这里大师云集,优秀学子众多,值得每一位营员选择。

最后,行政管理2016级本科生杨舒雯同学围绕“川大生活”向营员们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在四川大学的饮食、出行和学习情况。四川大学不仅有美味餐饮、便利交通,丰富的馆内藏书和便捷的电子资源,更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国际视野和丰富的学术活动。她强调公共管理学院是一个充满人文关怀的大家庭,这里的良师益友,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优厚的学术政策为大家的学术之路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营员们不要错过美好的机会。

系列云讲座和云交流通过直播平台转播后,迎来上千次点赞,营员们纷纷表示活动充实,收获满满。营员们对本次云夏令营活动的圆满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为此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望2021年9月相约四川大学,相聚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研教办

撰稿:李艳、李岚

摄影:吴丹

审稿:夏志强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