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顺利举办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高端峰会暨第七届土地资源管理博士生论坛暨四川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成立二十周年庆闭幕式

发布时间:2021-05-03

2021年4月24日下午,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和《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主办,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高端峰会暨第七届土地资源管理博士生论坛暨四川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成立二十周年庆”顺利闭幕。本次闭幕式由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磊主持,参会嘉宾包括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公共管理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会长、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欧名豪;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张安录;《中国土地科学》执行主编、研究员王庆日。

本次闭幕式主要分为三个环节。

首先,由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安录教授作大会总结。张安录教授感谢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小组、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对本次大会的支持和指导,同时也对承办方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对本次大会的精心策划表达了衷心的感谢。随后,张安录教授回顾了四川大学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20年的创立与发展,祝愿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今后事业能够蒸蒸日上,学科更加进步,并期望此次博士生论坛获奖的同学以奖项为起点,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中有更深厚的造诣!

张安录教授对本次大会的特点做了精要概括。

一是多样性。多样性体现在会议形式、会议内容和参会单位三个方面。会议形式方面,在后疫情时代将线上7个会议与线下42个会议相结合,同时将高峰论坛、院长论坛、博士生论坛三会合一,议程多样;会议内容方面,涵盖土地制度改革与城乡融合、国土空间优化与政府治理、国家粮食安全与耕地保护、土地产权制度改革与实践、社会公平等,内容丰富多样;参会单位方面,全国30多所高校中,除各地农业类院校,还包括中科院、四川省社科院、综合性大学等。

二是创新性。本次大会模式新颖,多个论坛同期举办,参会过程中老师与同学紧密联系,实现了会议举办由东部向西部的逐渐迁移。

三是高效性。本次大会仅耗时一天就顺利完成高峰论坛、院长(系主任)论坛、博士生论坛及校友论坛等多个分论坛的举办,充分体现“集约高效”的原则。

四是开放包容性。本次大会邀请土地管理学科的专业人士齐聚一堂,交流观点、相互学习,对相关土地问题的研究方法丰富多样,一起为土地管理学科的发展出谋划策,充分体现了四川大学“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校训。

随后,大会进行第二个环节——颁奖仪式。由《中国土地科学》执行主编王庆日宣读获奖名单,欧名豪教授、张安录教授作为颁奖嘉宾,对参会的40余篇论文中脱颖而出的13篇优秀论文给予嘉奖鼓励,分别颁发三等奖6名、二等奖4名、一等奖3名。

最后,在全体专家教授、参会师生与获奖同学的合影留恋中,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高端峰会暨第七届土地资源管理博士生论坛暨四川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成立二十周年庆圆满闭幕!


来源:会议组

摄影:吴丹、候捷

撰稿:陈佩娟、蒲远婕

审稿:刘润秋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