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10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在萃文楼210教室设置学院集中收看点,在各校区、各宿舍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学院中层领导干部、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科级干部、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在学院集中收看点观看,其他师生分别在活动室、宿舍等地收听收看。

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直播活动后,师生代表纷纷表达自己的体会。

信息管理技术系主任范炜副教授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深受鼓舞,身为一名工作在教育一线的中青年教师,有以下几点感想:一是树立为党育人坚定意识不动摇,将为国为党培养新生力量作为职业使命担当;二是始终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站稳讲台,始终将青春基因活化在教书育人的行为举止中;三是将学生作为终生服务对象,以专业化的温情,以平等友爱的态度与学生做良师益友;四是保持与时俱进的学习状态,积极学习党的最新思想理论,做生动有趣的课程思政,为学生专业成长赋能,思想进步助力;五是勇于主动开展定期自我批评,始终将自我发展与学生成长保持步调一致。

学院团委书记青杨媚老师表示,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回顾过去,青年既是挽救国家于将倾、拯救民族于危亡的先锋力量,也是屹立于时代潮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中流砥柱。审视当下,青年既应当有仰望星空的理想追求,也要有脚踏实地的朴实操守。展望未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青年一代应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奋力奔跑。引导青年大学生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是当前高校青年工作的重点内容。在国家治理的理论建构中厚植青年的家国情怀,在公平正义的话语构建中塑造青年的价值观念,是新时期公管青年工作的行动策略;引领青年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积极作为中感受社情民情,在实践探索中获取真知真相,是新时代公管青年工作的前进方向。公管共青团将继续扎根青年、立足青年、帮助青年、服务青年,围绕青年成长成才,持续奋斗、锐意创新,以高昂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

2020级本科生牟芳娇同学表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初心使命。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百年来的光辉历史,充分肯定了青年百年来的伟大贡献,字字句句饱含对青年的亲切关怀,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习总书记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生逢其时,责任在肩,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积极追求政治进步,以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目标,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踏实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浪潮之中,勇做改革生力军,在实践中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用青春和汗水打拼出更加美丽的中国。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来源:党政办

撰稿:范炜、青杨媚、牟芳娇、林茂松、刘珊

摄影:刘珊、陈萱源、青杨媚

审核:王慧敏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