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图书情报2020级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0

2022年5月8日下午,图书情报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公共管理学院220、305、306及318室顺利举行。

此次答辩由图书情报行业专家与实践导师切实参与和质量把关,19位同学汇报了自己的学位论文成果,认真听取了答辩专家意见。

答辩分为四组同时进行。经管理学分委员会授权审批同意,第一组答辩委员会由历史文化学院(原国家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陈力教授担任主席,四川省图书馆王嘉陵副馆长、付玉贞副馆长、公共管理学院徐恩元副教授和范炜副教授出席;第二组答辩委员会由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原图书馆馆长)高凡教授担任主席,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胡正银副研究员、朱月仙副研究员、四川大学图书馆胡琳研究馆员及公共管理学院纪希禹副教授出席。第三组答辩委员会由四川省档案馆刘金霞副处长担任主席,公共管理学院乔健教授、何玲副教授、赵跃副研究员、王阿陶副研究馆员出席。第四组答辩委员会由四川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盛强担任主席,四川大学图书馆姜晓研究馆员、黄毕惠研究馆员以及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姜恩波研究馆员和柴苗岭研究馆员出席。

答辩过程分为四个阶段进行:宣读答辩委员会批复、学生答辩陈述、专家提问、表决投票与答辩结果宣读。

答辩一组  地点学院220室

21E0E

答辩二组 地点学院306室

3515B

答辩三组  地点:学院318室

12BCAF

答辩四组  地点:学院305室

答辩秘书宣读《关于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组成人员的批复》后由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答辩会,答辩学生依次上台进行论文陈述,包括论文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思路与方法、研究创新点、研究结论、展望与不足、专家评阅意见及修改等。答辩组专家本着科学、严谨、公正的学术原则,针对答辩学生陈述以及论文内容提出专业的问题和宝贵的意见。答辩学生根据专家提问和建议,将在导师指导下最后修改完善论文。

本次毕业论文答辩会检验了同学们的学术态度与专业素养,考察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培养了同学们发现实际问题的意识与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图书情报专业将继续严格把控学位论文质量,实践导师全程参与指导,力求提升专业硕士培养口碑。

最后,师生于答辩教室合影留念。希望图书情报专业2020级毕业生不忘初心,持之以恒,不懈奋斗,努力成为图书情报行业有用之才!

撰稿:王晨笛、李艺

摄影:叶子琦、刘博闻

审核:范炜

来源:图书情报硕士点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