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时代日新月异,爱国薪火相传——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系列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3

       2018年11月,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时代日新月异,爱国薪火相传”为主题的系列党建活动。本次活动以“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引进来”是将四川大学红色基因传承引入主题党建活动,该活动通过参观四川大学全国干部培训基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四川大学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主题展览室,帮助研究生党员深入了解川大人的革命故事,传承川大人的爱国精神;“走出去”是带领党员同志到广汉参观三星堆遗址,通过探索古蜀文明,树立文化自信。本次主题党建活动由2018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主办,第三党支部书记邓雅芯老师、第四党支部书记罗膑露老师以及2018级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引进来:将四川大学红色基因传承引入主题党建活动

       11月15日中午12:30,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培训基地参观“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四川大学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主题展览。通过观看展览图片,研究生党员全面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在四川大学的传播以及川大人的革命事迹,切身体会到了一代又一代的川大人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作出的不懈努力。

研究生党员参观主题展览

       参观完毕后,研究生党员围绕着“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四川大学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展开了主题分享。第三党支部副书记王然然同志、纪律委员吕尚志同志以及郭慧冰同志分别分享了学习感悟。王然然同志认为,一代又一代的川大人为了民族的复兴和祖国的繁荣富强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身处新时代的我们,在感恩幸福来之不易的同时,应该谨遵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始终心有国家,勇于承担,主动奉献。吕尚志同志从青年应该具有什么样的品质出发,强调爱国精神在青年中的作用。郭慧冰同志从如何做一名爱国青年的角度出发,谈到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对青年党员的要求。

研究生党员分享参观感想

       最后,第四支部书记罗膑露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呼吁研究生党员要牢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走出去:参观三星堆博物馆

       2018年11月16日上午9点,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了作为四川省爱国教育基地的三星堆博物馆。三星堆古遗址分布面积12平方千米,距今已有3000至5000年历史,是迄今在西南地区发现的范围最大、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城、古国、古蜀文化遗址。研究生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三星堆遗址博物馆综合馆、青铜馆等九个展览单元。通过参观古朴的陶器、圆润通透的玉器、充满古蜀气息的青铜面具、神秘奇妙的祭祀用品,研究生党员同志们仿佛走进了绚烂的古蜀文明,文化自信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增强。 


研究生党员参观三星堆博物馆

       通过本次系列主题党建活动,研究生党员同志们全面了解了四川大学光辉革命史,了解了四川悠远绚烂的古蜀文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奋发学习,勇担重任,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摄影:赵哲崇

                                   撰稿:赵哲崇、罗膑露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