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我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开展“温古蜀文化,树强国信心”三星堆博物馆学习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3

       为深入了解悠久的古蜀文化、增强党员的文化自信、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11月16日,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教师党员、2015级本科生党员、2018级、2017级、2016级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85人,赴全国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三星堆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和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牵头组织,由学院专职组织员廖海燕老师和学院工会主席刘玲副教授担任领队。

       上午9:30,党员同志们顺利抵达三星堆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始参观。三星堆古遗址分布面积12平方公里,距今已有3000年至5000年历史,是西南地区迄今发现的范围最大、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城、古国、古蜀文化遗址。三星堆文物是宝贵的人类文化遗产,在中国浩如烟海,蔚为壮观的文物群体中,属最具历史科学、文化艺术价值和最富观赏性的文物群体之一。伴随着讲解员的细心讲解,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三星堆遗址博物馆综合馆、青铜馆等共九个展览单元,全面了解了从新石器晚期时代开始绵延了数千年之久的古蜀文明。造型奇特的陶器、质地温润的玉器、令人惊叹的通天神树、内涵丰富的面具和赫然在列的神巫群像显示了古人无穷的智慧;规模宏大的农业、不断精进的手工业、奇妙诡谲的祭祀文化像一幅幅精美的画卷,带领大家走进了那个沧桑古朴、气势恢宏的神秘国度,带给大家无限的感慨与感动。参观结束后,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在园内宝镜斋开展了党员交流活动。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回顾三星堆悠久历史和灿烂古蜀文明,为他们汲取了前行的力量,让他们进一步树立了民族自尊和文化自信。党员同志们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他们将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锻造青春梦想,用汗水和智慧铸就一个意气风发的青春中国。




来源:学生工作组、教工党支部
撰稿:谢玉雪 汤鑫珂
摄影:丁玲琳 谢玉雪
审稿:杨  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