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第二期党员能力提升计划开班典礼 暨第一次课程“理论视野提升”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3

       2018119日下午1430分,公共管理学院第二期党员能力提升计划开班典礼暨第一次课程在望江东二教306教室成功举办。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史云贵教授,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磊老师,辅导员罗膑露老师、吴银雪老师、周锐老师、刘晓燕老师,以及一百余名来自公共管理学院本科及研究生年级的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期学习。公共管理学院第二期党员能力提升班成功邀请了院长史云贵教授担任了首讲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磊老师主持了开班典礼。

       党员同志的基本能力,决定着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影响着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学生党员能力提升既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有效举措,又是夯实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人才基础的得力抓手。党员能力提升计划,力求以专题讲授帮助广大学生党员全面掌握党的知识,系统提升理论水平,以体验式现场教学有效提升实践能力,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力求以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党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

       活动伊始,在场的全体老师和党员同学集体奏唱了国歌。然后,杨磊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杨磊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第二期学生党员能力提升班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热烈祝贺,对提升班的组织和策划者表示了由衷感谢,杨磊副书记还从为党的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增强党员同学自信心和自豪感、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对青年学生的号召力等角度,阐述了党员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意义,最后,杨磊副书记向参加提升班学习的党员同志们提出了纪律要求并预祝全体党员同志能有所收获,预祝第二期党员能力提升班获得圆满成功。 

       接下来,史云贵院长为第二期党员能力提升班作了题为“全面深化党和政府机构改革”的第一讲。在讲座中,院长史云贵教授首先对十九大以来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对深化改革的总目标进行了详细地介绍。然后,史云贵教授对党和政府深化机构改革的具体举措进行了梳理,结合实践案例,生动地讲解了一系列改革举措背后的理论逻辑与现实依据。最后,史云贵院长引导大家对党和政府深化机构改革的进程进行了展望。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学对党和政府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有了更全面地了解,对党和政府机构改革的理论逻辑与现实依据有了更深入地认知。同时,此次活动也有效提升了党员同学的理论水平,开拓了党员同学的理论视野。

       本次活动是公共管理学院第二期党员能力提升计划的首次讲座。根据计划,第二期党员能力提升班不仅包括五次特约嘉宾讲座:内容包括理论视野提升、国际视野提升、创新视野提升、历史视野提升和未来视野的提升;还包括两次党员实践与分享会,力求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训练紧密结合,引导党员同学以更加专业的视角解读时事政治,切实提高党员同学的政治站位,切实提升党员同学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

来源:学生工作组

撰稿:吴银雪 刘春宝

摄影:陈怡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