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新时代红色印记公管人”系列党建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02

       2018年11月28日中午12:30,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基础教学楼C座104教室顺利举办了“新时代红色印记公管人”系列之“红色经典”名著研读、“红色精神”治国安邦的党建活动。本次活动由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主办,2018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邓雅芯老师、第四党支部书记罗膑露老师以及2018级研究生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新时代红色印记公管人”系列党建活动充分发挥了公共管理学院多学科交叉的特点,凸显了公共管理学、哲学、图书情报档案学以及社会学和心理学的特色。活动分为:“红色经典”名著研读、“红色精神”治国安邦、“红色传承”志愿服务、“红色记忆”重温党史,后继的两个活动即将陆续推出。

       活动伊始,第一党支部书记马浩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宣誓。在庄严的氛围中,全体党员同志通过回顾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与信念。

     “红色经典”名著研读——《共产党宣言》研读分享

       随后,全体党员进入“红色经典”名著研读——《共产党宣言》的学习环节。“红色经典”名著研读活动依托第三支部哲学和宗教学专业党员同志开展,将党建工作与专著研读学习相融合。首先,由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第三支部韩洁同志进行《共产党宣言》研读。韩洁同志指出,共产党宣言的诞生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对全世界的无产阶级革命运动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她从马克思、恩格斯的生平、著作的写作背景、著作的引言和正文四章全面、多维度阐释了《共产党宣言》,并结合我国特点,提出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建议。

      随后,党员同志根据“新时期青年共产党员应该如何传承优良传统,践行理想信念”进行热烈讨论。史清悦同志谈到,“不忘初心”并非一句空话,而是与每位党员息息相关。学生党员不仅需要脚踏实地完成学习任务,而且还要时时刻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朱杰同志提出,一方面需要学习先进思想,作为自身的思想武器和前进动力;另一方面需要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实践的动力。任芮妮同志指出,我们不能忘记当下的美好生活是用先辈们的牺牲换来的。作为哲学专业的同学,可以通过对历史的反思进行经验总结,为社会发展提供有效的建议。

     “红色精神”治国安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研读分享

       接着,全体党员进入“红色精神”治国安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学习环节。“红色精神”治国安邦活动依托第一、二支部公共管理类专业党员同志开展,将党建工作与社会治理内容学习相融合。第一支部吴敏同志和第二支部卢雨秋同志分别进行《十九大报告》研读分享。吴敏同志从行政管理专业出发,分享《十九大报告》的框架结构和各个部分的内在逻辑,提出学好专业知识、关注时事政治、扎实政治理论、保持先进性与纯洁性的建议。卢雨秋同志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伟大”的理论以及当代青年的理想和担当三个切入点进行了阐述,并提出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梦想的建议。 

      党员同志分享结束后,其他党员结合自身经验,对“学生党员应如何践行中国梦”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周泽龙同志指出梁启超先生曾呼吁青年为祖国危难而奋斗,当代大学生应该为祖国的复兴而奋斗。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具有家国情怀,回归学生角色,脚踏实地,做好学术研究。王梦婷同志提出伟大梦想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着眼于“做什么”;伟大事业是必由之路,着眼于“如何做”;伟大斗争是一种精神状态,着眼于“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做”;伟大工程是领导力量,着眼于“谁来实现领导”。“四个伟大”这一有机整体,统一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之中。罗强同志认为,学生党员应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既要学习各种理论知识,也要了解时事政治。本专业的同学可以立足专业,扎实开展相关学习和研究,立志为土地资源和房地产行业提供建设性的意见。王澍同志谈及,中国梦奋斗的历程伴随着人民的社会记忆。作为档案学专业的学生,现阶段应致力于保存好这种社会记忆,为以后留下宝贵的财富。

       最后,第三支部书记邓雅芯老师对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形式进行了大力肯定,她号召全体党员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一要强化思想,提高认识;二要加强学习,指导行动;三要争做榜样,发挥引领。第四支部书记罗膑露老师指出,本次活动为党建学习和专业学习有效融合提供了良好的开端,希望全体党员在以后的活动中,不仅注重学习内容的广度,更注重学习思考的深度。

       本次“新时代红色印记公管人”系列党建活动,依托公共管理学院学科特色,将红色经典与专业知识学习相融合。全体党员同志不仅感知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而且,强化专业学习,提升科研能力,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融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来源:学生工作组

摄影:张慧霞

撰稿:史清悦、罗膑露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