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和2018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17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和2018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2018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邓雅芯主持,支部党员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江姐纪念馆,支部党员师生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参观了江姐革命事迹展板、川大英烈厅、江姐寝室及情景雕塑。纪念馆展厅的影像和档案,展现了江姐可歌可泣的一生。江姐坚贞不屈的精神及其极高的党性修养给支部成员上了生动的一课。党员师生纷纷表示,将学习和发扬江姐精神,做勤学善思、追求新知的川大人,做勇挑重担、奋勇争先的川大人,做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川大人,做造福人民、无私奉献的川大人。

        参观完毕后,教工第四党支部段玉明教授和闵丽教授为参会师生作了宗教政策专题讲座。段教授以华东师范大学开展的信仰调查为引,对宗教的概念和本质问题进行了简单的概述。段教授谈到,从社会功能层面来看,宗教可以通过更为直接和具体的形式,促进社会道德的发展和伦理规范的建立,对调解社会矛盾和人际关系有着积极作用。但另一方面,宗教也有其作为宗教所固有的“非理性”特点,因而在如何看待宗教这一问题上,需要通过增强理性,去除宗教的非理性,通过完善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宗教的社会性行为。

        接下来,闵丽教授以《从< 宗教事务条例>修订看中国政府宗教工作》为题,对《宗教事务条例》修订的背景,以及修订背后的战略部署进行了解读。闵教授指出,新版《宗教事务条例》对新的宗教问题做出了积极的回应,对于保障合法宗教信仰权益,严厉打击极端宗教恐怖分裂行为具有重要意义。新形势下做好宗教工作,既要规范宗教信仰群体的宗教行为,又要积极向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

        最后,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李裴进行了总结发言。李教授谈到,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和宗教工作方针,增强把握政策、落实政策的能力,着眼稳定大局,保持清醒头脑,维护好意识形态阵地,为建设和谐校园、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来源:教工第四党支部  2018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撰稿:吕尚志 李霄

摄影:邓雅芯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