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举行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16

        12月13日上午,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16级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在公共管理学院圆满完成。
        上午9点,2016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开题报告会在公共管理学院210、306、311三个教室分三组同时展开,全班35名同学参加。蒲晓红、罗哲、李丹、沙治慧、罗亚玲、张浩淼、杨红、林熙、黄国武、曹杨、杨帆、张伟科等老师担任评委老师。
        第一组,评委老师:罗哲、沙治慧、杨红、曹杨;地点:公管院楼306教室
图1 306教室答辩现场
        第二组,评委老师:李丹、罗亚玲、林熙、杨帆;地点:公管院楼311会议室
图2 311会议室答辩现场
        第三组,评委老师:蒲晓红、张浩淼、黄国武、张伟科;地点:公管院楼210教室
图3 210教室答辩现场
        此次答辩主要分为学生自我陈述和评委老师提问总结两个部分。同学们思维敏捷、视角独特、积极创新、勇于探索,根据实习经历的切身体会、课程论文的延伸探索、项目实践的深入挖掘、社会热点的理性分析,结合老人失能化日益严重、共享经济快速发展、家庭养老及托育逐渐式微等时代背景进行了选题,如关于我国新业态经济从业人员社会保障权益探究、医养结合养老模式下服务多元化供给研究、我国企业年金发展探析等。评委老师认真负责、态度严谨、讲评到位,从论文选题的合理性、研究内容的明确性、研究对象的聚焦性、研究框架的完整性、研究结构的逻辑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点评与指导,并给出了修改意见。
图4 合影留念
        此次毕业论文开题答辩组织工作得力,秩序井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评委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学生毕业论文撰写的准备情况和研究进度,及时发现了学生在论文准备及写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论文撰写的方向,继续发扬优势,改进不足之处,这对毕业论文的规范管理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劳动与社会保障系
撰稿:曹萍萍
摄影:何紫瑶、丁琳玲
审稿:蒲晓红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