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我院第三期大学生党员能力提升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史云贵院长首场开讲

发布时间:2019-12-14

        2019年12月13日19时,我院第三期学生党员能力提升班开班典礼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座101教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磊老师和2017级本科专职辅导员周锐老师、2016级本科专职辅导员兼学生科副科长陈萱源老师以及本次党员能力提升班108位学员出席了典礼,典礼由陈萱源老师主持。
        典礼以庄严的国歌声开场,杨磊副书记代表学院发表了致辞。他首先强调,本届党员能力提升班选择在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开班,有着特殊意义,希望党员同学能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他强调,学院通过党员能力提升班的持续举办,以实际行动响应了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体现了“三全育人”的鲜明特征,体现了党组织对党员成长的关心和关注;其次,杨磊副书记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严守课堂纪律,踊跃参加研讨,积极深入思考;最后,杨磊副书记勉励党员同学通过本次系统学习与实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厚植爱国情怀,加强道德修养,提升综合能力,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典礼结束后,学院院长史云贵教授为学员们做了题为“健全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体系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首场讲座。
        史云贵院长以英国脱欧为切入点,引发学员关于“民主”的思考,随后结合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统阐述了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的内涵。史院长强调,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就是要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用制度体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史云贵院长结合自身经历,启发学员从身边事出发、从自身专业出发,去理解“民主”内涵。史云贵院长还结合国际时事,从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与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以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必须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作用;全面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和切实坚持与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等方面,对以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进行了深度阐释。
 
        我院学生党员能力提升班始于2018年4月,是我院党委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提升学生党员综合能力,强化学生党员责任担当意识的重要举措。本期能力提升班,由各年级选拔出的共108位优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根据培训计划,本期提升班将围绕理论、实践、学业、生活等方面,开设包括认知、思辨、鉴赏、急救和发展能力提升的5次特邀嘉宾讲座,并根据参培学生意愿安排了建川博物馆实地参观和现场教学。课程安排力求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训练相结合,引导学生党员从专业视角出发进行时事政治解读,切实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站位与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同时也引导学生党员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

来源:学生工作组
撰稿:杨亚 陈萱源
摄影:阳静 龙凤翔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