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秘书档案学系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2

        2019年10月11日上午9:00至11:00,公共管理学院秘书档案学系在学院318成功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经验交流活动。

        除一位老师外出开会、一位老师上课外,秘书档案学系其余教师全部准时参会并就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达成了以下共识:
        一是教师教学发展。与会教师一致认为,除思政课外,我系全体教师应结合档案学的专业特色,在专业教育上进一步挖掘和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于根本任务。以我系《档案文献编纂学》课程为例,与会教师对在专业课课堂上,将传统文化、德育教育内化于专业知识学习和技能培训的路径和方法展开了热烈讨论,初步厘清了思路,探索了方法。
        二是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系主任王萍副教授分享了2019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暨第二十八届档案学专业系主任联席会议期间,教育部档案学教指委对档案学专业建设的指导思路、原则、要求以及兄弟院校打造档案学专业“金课”的成功案例和经验。与会教师一致认为,虽然本专业已按照学校的专业调整要求,分别对2017、2018、2019级档案学本科课程设置和培养方案做了动态调整,仍要继续根据学科发展和实际需要,动态调整本科生课程设置和培养方案,做到与时俱进,应时而动,不断创新,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和培养方案,提高本科培养质量。
        三是教学研究和改革。通过此次活动,我系初步确立了以“课程组”为抓手,努力探索以课程为核心凝心聚力,通过整合教学资源力争以点上的突破带动面上提质升级的教改思路。与此同时,通过讨论评议,推举出我系参评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课程组,并就课程组未来的教改方向、策略等具体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通过此次活动,秘书档案学系全体教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下一步持续深入开展基层教研组织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秘书档案学系
                        撰稿:陈丽
                         摄影:廖海燕  
                       审稿:王萍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