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我院联合举办班主任胜任力培训暨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01

        9月27日下午,由四川大学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法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四川大学班主任胜任力培训暨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304成功举行。本次会议共计40余位教师参加,我院周文泓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
        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王英梅教授作了《大思政背景下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培训。她结合心理学专业知识、调查数据、典型案例等生动而形象地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领域、心理健康状态、心理健康标准、精神状况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如何发现大学生情绪与行为障碍以及作为班主任如何应对和专业化处理作了详细阐释。
        教务处李华副处长作了《四川大学本科人才培养目标与落实》主题培训。她讲解了班主任的任职条件、岗位职责以及近年来学校班主任工作开展成效,介绍了川大本科教育情况、人才培养目标、体系和举措。并重点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创业教育、学籍管理等方面对班主任如何帮助学生成长与发展进行了阐述。
        我院周文泓老师以《班主任经验学习与分享》为主题,从“做了什么、经验与挑战”两方面分享了担任班主任的工作经验。他谈到通过不定期聚会与学生聊近况、谈困惑、论将来,引导学生做好人生规划和树立正面心理;通过多样化、实时互动的作业指导,帮助学生提升专业知识、学习方法和研究能力;依托学术社团、团建活动、校内外经验分享与协同为学生提供学习对接,培育学生学习技巧、学习能力和学术素养;以及班主任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开展思路。周老师图文并茂的经验分享得到与会老师的高度评价。
        通过此次班主任培训交流活动,我院参会班主任老师纷纷表示,进一步认识到了担任好一名班主任的重要性,希望将此次培训交流会学习到的理念、方法和经验用于今后的班主任工作中,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与发展。

来源:本科教务办
撰稿:胡康林
摄影:戴政超
审核:罗亚玲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