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青春报国志,军训正当时——公共管理学院军训动员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03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高学生思想政治觉悟,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军训的重要性并了解军训的总体部署,公共管理学院于2019年7月2日在江安校区二基楼B座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18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磊老师、2018级本科辅导员刘晓燕老师、王禹栋老师以及即将参训的2018级学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大会由辅导员刘晓燕老师主持。

        在动员讲话中,杨磊副书记首先从《国防教育法》和《兵役法》的角度,阐述了大学生参加军事训练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其次,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加剧、美国和伊朗之间的一触即发、全球恐怖主义依然猖獗、日本右翼势力持续走强等方面,结合案例,告诫即将参训的同学们“当今世界并不太平”;接下来,杨磊副书记以各种军中重器为例,展示了近年来我国军事现代化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用振奋人心的案例,向参训同学做出“一流装备需要一流人才”的论断,鼓励作为“强国一代”的同学们更要居安思危,练就健康体魄,提高国防意识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最后,杨老师对参训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们端正参训态度、尊重军训教官、服从训练安排;二是希望学员们承袭解放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胜利完成军事训练;三是希望同学们通过两周的军事训练,可以强健体魄、磨炼意志、树立“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

        随后,刘晓燕老师就军训的训练编队、基本纪律、日常管理要求、温馨提示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和说明,勉励参训学员们要以最投入的精力、最高昂的斗志、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军训的锤炼。

        整装待发齐上阵,英姿飒爽度昭华。通过军训动员大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军训对于当代大学生成长以及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他们纷纷表示,将努力珍惜这次参加军事训练的机会,昂扬斗志和必胜决心接受军事训练的挑战!


来源:学生工作组

撰稿人:廖洪玉 许越

摄影:宋媛靓 谭玉洁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