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信息管理技术系与成都云计算中心“计算赋能+数据智能”产教融合项目座谈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09

        在学习领会“四川大学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基础上,信息管理技术系老师们深入思考本科专业教育内涵式发展之路,立足当前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人才需求,对信息管理专业技能实训和行业应用实践对接进行了积极探索。
        2019年5月8日下午成都云计算中心王建波主任及一行5人受邀到访我院,在二楼会议室与信息管理技术系老师们围绕“计算赋能+数据智能”主题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座谈会。罗亚玲副院长出席了此次座谈会,信息管理技术系系主任范炜副教授主持座谈会,赵英教授、纪希禹副教授、刘国翔老师、周良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
        首先,罗亚玲副院长对王建波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整体思路和学校“信息+”专业平台建设情况,对加强本科专业实践实训教学,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框架下探索新型合作模式,表示了支持。
        随后,王建波主任介绍了成都云计算中心的基本情况,分享了成都政务云承建与运维的发展历程。成都云计算中心在电子政务、城市信息化基础设施、数据共管、云脑、智慧治理中心等诸多方面已具备了行业内领先优势,可以为信息管理专业学生能力培养方面提供多层次、多维度的实践实训机会。
        范炜副教授认为,成都云计算中心与成都政务云的行业模式为信息管理专业教育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借鉴,如何将信息管理技能与具体场景结合并实现应用落地,是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突破口。公共管理学院的多学科专业优势提供了教学环节的应用场景结合空间,今后要继续加强内外交流。
        接下来,座谈会从应用场景的三个实训方面(接触前端用户、集群部署与虚拟化平台、开源应用开发)就如何提升学生专业特长展开讨论。运维主管张海涛、研发主管任超、售前顾问曾蓉凯以及主任助理徐铸分别就各自部门岗位的特点与技术要求进行了介绍。
        赵英教授分享了以往实习基地的建设经验,介绍了信管专业的学生特点与实践优势方面,并对实习运行机制与保障措施提出了建议。纪希禹副教授、刘国翔老师、周良老师从学生技能储备、实践成长、多方受益等方面交流了看法。
        此次座谈会达到了预期成果,为下一步实践实训方案设计提供了明确指向。


来源:信息管理技术系
撰稿:范炜
摄影:翟楠
审稿:范炜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