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预答辩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4-14

         2019年4月12日,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5级本科毕业论文预答辩会在公共管理学院圆满完成。 本次预答辩会于9:00在望江校区公共管理学院楼206、210及214三个教室进行,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朱红波老师、廖喜生老师、杨智恒老师、马爱慧老师、唐鹏老师、刘鑫老师、董欢老师及赵茜宇老师出席并担任预答辩会指导老师,2015级本科土地资源管理全体同学依次进行了毕业论文的预答辩。 


        本次论文预答辩,采用论文导师回避制,主要分为学生展示和答辩导师点评两个环节。同学们的论文研究方向聚焦于住房租赁市场建立及发展、农村宅基地退出、工业园区低效用地、养老地产购买意愿、长租公寓的持续运营发展、土地集约利用及新型城镇化协调等。同学们主要向老师汇报了各自论文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技术路线、研究结论等论文核心内容。各位评委老师认真翻阅学生的论文初稿,点评环节面面俱到,分别从论文的整体框架、研究逻辑、数据来源、论文格式及排版等方面对同学们的论文初稿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与指导,并提出了重要的修改意见。 同学们也分别对自己在论文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及难点跟答辩导师进行深入交流。答辩环节结束后,答辩导师又统一对各位同学论文初稿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的评讲并督促大家尽快进行完善。



        通过本次预答辩,答辩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土管学生毕业论文的进展情况,及时发现了学生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老师们对学术研究意义的指导,也让同学们明白在学术研究中不能过分偏重于研究方法而忽略了研究的目的及意义所在。至此本次毕业论文预答辩圆满结束,对本科毕业论文的规范管理及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论文质量的提升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 
撰稿:巩冬旸 
摄影:杨莉、巩冬旸 
审稿:董欢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