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信息资源管理系顺利开展川大图书馆毕业实习

发布时间:2019-01-16

        2018年12月3日至28日期间,信息资源管理专业2015级的17名同学在四川大学图书馆进行了毕业实习,全面了解了高校图书馆主要部门的具体工作,收获颇多。

        此次实习过程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12月3日到6日期间的图书馆工作情况了解。同学们参观了四川大学图书馆的文理、江安以及工学三个分馆并从整体上了解川大图书馆的特色资源中心、文献服务中心、信息技术中心、资源建设中心以及知识服务中心的主要工作。第二阶段为12月7日至19日期间的特色资源著录工作,同学们参与了CASHL特藏+深度服务项目中的微缩胶卷电子著录工作。第三阶段为12月20日至28日期间的档案文献编研工作,据此建立了MARC21格式的相关数据。

        通过此次四川大学图书馆的实习实践,同学们深度了解了四川大学图书馆主要部门的具体职责和工作流程,亲身参与了相关项目建设,体验了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建设的核心工作之一——著录。在整个过程中,大家感受到了图书馆工作的可爱之处,获得了实践经验,也对自身学业事业规划有了新的体悟。


来源:信息资源管理系

                                      撰稿:刘先瑞

                                      摄影:刘先瑞

                                      审稿:杨峰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