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硕士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 科学硕士 > 正文

科学硕士

行政管理硕士点简介

发布时间:2023-05-10

四川大学于1995年获批行政管理硕学位授予权,是我国西部地区最早的行政管理硕士点,也是国内最早的行政管理硕士点之一;2008年行政管理学科获批四川省一级重点学科;2010年其所在的公共管理学科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2014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流动站。行政管理学科为四川大学“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群“管理科学与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行政管理硕士点有顶尖的指导教师团队。全系22名教师中,博士生导师9名;教授(含特聘研究员)11名,副教授(含特聘副研究员)8名,讲师3名;博士学位获得比例为100%;入选国家级、省部级重要人才计划18人次。

行政管理硕士点有一流的科研支撑平台。行政管理硕士点依托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社会发展与社会风险控制研究中心“、四川省新型智库“社会治理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成都科学发展研究院(四川大学与成都市联合设立)、四川省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研究院(四川大学与宜宾市联合设立)、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中国县域研究中心等学术平台,与地方政府合作密切,学术氛围浓厚,学术活动丰富。

行政管理硕士点有丰富的科学研究成果。近5年承担科研项目200多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5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3项,国家社科基金、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余项,省部级项目40余项,各类科研经费共计5000余万元,发各类期刊论文1000余篇,出版专著(含教材)20余部,获得包含省部级一等奖在内的各类科研成果奖励30余项。在服务型政府建设、城乡统筹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研究领域特色明显,社会影响巨大,诸多成果被国家领导人批示,被中央电视台等国内权威媒体曾专题报道。

目前行政管理硕士点形成了行政学理论、地方政府治理、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公共政策与社会治理、电子政务与城市治理、政府运行保障等6个相对稳定的学科方向。

01行政学理论夏志强李强彬刘清黄梦晓

02地方政府治理姜晓萍夏志强王敬尧俞樵范逢春衡霞刘磊张伟韦仁忠郭金云刘锐李晓梅雷尚清兰旭凌黄梦晓

03公共政策与社会治理姜晓萍夏志强王敬尧俞樵范逢春衡霞李强彬刘磊张伟韦仁忠郭金云刘锐雷尚清兰旭凌刘清

04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王慧敏李晓梅

05电子政务与城市治理雷尚清

06政府运行保障夏志强衡霞李强彬王慧敏郭金云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