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全职教师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全职教师 > H > 正文

全职教师

衡霞

教授

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研究。


一、论文

1.吸纳与增效:志愿服务有效供给何以可能,社会科学研究,2023(1)

2.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路径创新研究,中国行政管理,2022(11)

3. 组织同构与职能重组:乡村治理体系一体化的实现路径——以彭州市宝山村和兴文县自由村为例,探索,2022(5)

4.农村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双重困境研究,理论探索,2021(11)

5.农村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公共选择逻辑+基于15个省份150份政策文本的分析,探索,2021(7)

6.组织同构与治理嵌入:农村集体经济何以促进乡村治理高效能——以四川省彭州市为例,社会科学研究,2021(3)

7. 邻避风险演化机理的系统仿真模拟研究,上海行政学院学报,2020(9)

8.我国农村扶贫政策的演进特征研究——基于中央一号文件的内容分析,新疆社会科学,2020(5)

 9.基层社会治理中群众路线制度优势的理论阐释,行政论坛,2020(3)

10. 强化财政防疫专项资金使用监管,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6)

11. 机关运行保障立法的适应性调整,中国机关后勤,2020(6)

12. 公务机构资产管理职能及其定位研究,四川行政学院学报,2020(8)

13.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的政府职能转变研究,学术交流,2019(7)

14. 共建共治共享视角下以人民为中心的公共价值治理框架构建,财政研究,2019(7)

15. 地方政府社会治理工具选择的文本研究,上海行政学院学报,2019(3)

16.  统筹城乡发展中集成改革风险评估研究,社会科学战线,2019(3)

17.  地方机关事务管理职能法定化困境及成因研究,中国行政管理,2019(3)

18.  特大城市集成治理创新研究,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18(3),新华文摘论点摘编2018(14)

19.  西藏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困境研究,青海民族研究,2018(2)

20.  西藏农村土地“三权分置”的制度设计与实现路径,福建农林大学学报,2018(2)

21.  地方政府农业供给侧改革风险防范责任的制度分析框架,四川师范大学学报,2018(1)

22. 突发公共事件中地方领导人公开言论比较研究,中国行政管理2017(9)

23. 集成推进统筹城乡综合改革的逻辑意蕴与实践探索,农村经济2017(7),新华文摘论点摘编2017(22)

24. 农村环境监察执法的问题与对策,光明日报2016-12-30

25. 农地“三权分离”下农村社会治理新模式研究,云南社会科学2016 (1)

26. 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制度变迁研究,现代经济探讨2015(11)

27. 农地流转中的农民权益保障研究:以土地托管组织为例,农村经济2014(2)

28. 论城乡基层社会风险与群体性事件的辩证关系,上海行政学院学报2013(5)

29. 农地流转中农民土地处分权保障研究,安徽农业科学2013(12)

30. 农地流转中的社会管理体制障碍与创新,云南社会科学2012(2)

31. 发挥城乡社区在社会管理中的基础作用,四川大学学报2012(4)

32. 农业产业化经营主体风险态度的微观分析,农村经济2011(6)

33.  农村土地流转风险的形成机理及外部性研究,农村经济2011(11)

34.  区域经济发展视角:地方政府行为悖论,青海社会科学2010(6)

35. 农业产业化经营风险防范机制变迁的均衡分析,西南民族大学学报2010(5)

二、专著

1. 农业产业化经营风险防范机制研究,2011年;

2. 城乡基层社会风险防范与群体性事件治理,2015年;

3. 农地流转风险中农民权益保障研究,2019;

4. 集成推进统筹城乡综合改革风险评估研究,2020年


1、四川大学教学成果奖团队一等奖

2、四川大学教学成果个人二等奖

3、四川省第16次社会科学发展优秀成果二等奖

4、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和全国社会公共安全案例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5、眉山市农业信息化先进个人

6、四川大学青年骨干教师

7、四川大学科研先进个人、四川大学先进个人


1.  县域城乡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研究,2022,教育部重大项目,子课题负责人。

2. 机关事务工作如何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2,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委托,主持。

3.  高质量导向下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建设的有效性研究,2021,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负责人。

4.  彭州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标准体系与评价研究,2021,彭州市委社治委委托,主持。

5.  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体系创新的理论提炼与实践价值研究,2021,兴文县委组织部委托,主持。

6.   彭州市宝山村社会治理金字招牌的三维解析与制度化推广,2021,彭州市委社治委委托,主持。

7. 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路径研究,2021,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委托,主持。

8.  成都市农民集中居住区治理问题研究,2020,成都市委社治委委托,主持。

9.   机关事务现代应急保障机制探索,2020,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委托,主持。

10.  彭州丹景山镇花村街治理模式研究,2019,彭州市社治委委托,主持。

11.  公务机构资产管理职能定位研究,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委托,2019,主持。

12.  党建引领农民集中居住区公共资源配置多源流机制研究,新津县社治委委托,2019,主研。

13.  农村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双重困境及破解机制研究,国家社科,2019,主持。

14.  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研究,四川省社科重大,2018,主持。

15.  集成推进统筹城乡综合改革风险评估研究,四川省社科,2017。主持。

16.  成都市集成推进统筹城乡综合改革示范建设研究,成都市科研院,2016。主持。

17.  成都高新区目标绩效评估研究,2016年,主持。

18.  宜宾市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十三五规划研究,2015年。主持。

19.  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四川省信访局,2015年。主持。

20.   农地流转风险中的农民权益保障研究,国家社科,2011年。主持。

21.   城乡基层社会风险防范与群体性事件治理,中央高校业务经费研究项目,2011年。主持。

22.  芦山灾后重建中的农村新型社区构建,中央高校业务经费研究项目,2013年。主持。

23.  四川大学跨学院交叉开课机制研究,四川大学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青年研究项目,第6(2013-2014)、8期(2017-2019)。主持。

24.  成都市特大城市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研究,地方政府委托,2017年,主研。

25.  国家治理现代化场域中社会治理问题研究,国家社科重点项目,2019年,主研。

26.  四川省“十三五”社会治理创新研究,地方政府委托,主研。


 

开设课程:

本科:政治学基础;地方政府与政治

研究生:地方政府管理

MPA:政治学基础,公共部门经济学,公共政策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spascu@163.com

院长信箱地址:ggglscu@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