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公共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简介

ABOUT US

我院学生工作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坚持五育并举,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目前,已形成了围绕学生发展的全领域思想引领体系、全方位日常管理体系、全链条成长发展指导体系、全覆盖困难帮扶体系与全过程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打造了学生成长的交流平台、学生锻炼的活动平台、育人主体的协作平台与学生服务的一站式平台,以五个体系、四个平台为抓手,我院学生工作育人成效与组织建设成效显著。

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竞赛、学科竞赛与各类文体竞赛。近年来,学生们获得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特等奖、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第八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个人特等奖、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省级银奖、第七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金拇指奖等创新创业竞赛重要奖项,获WTA女单世界冠军,获第21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女子丙组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获全国五智会大学生个人项目金奖,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每年参与并获得包括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求是杯”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全国社会公共安全案例大赛、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大学生社会保障案例大赛在内的各类学科竞赛的一等奖、二等奖100余项。我院获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四川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全国大学生百强暑假实践团队、成都市优秀研究生会等荣誉称号50余项。

长期以来,我院学子既注重通识博雅,又着力术业专攻,将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相融合,将国家发展与个人成长相结合,学生们去往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多伦多大学、早稻田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等国外知名学府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知名学府继续深造;去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去往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外交部等各级政府部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去往西藏、新疆等边疆地区支持国家建设;去往街道、社区等一线充实国家发展的基层力量;去往各类企事业单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下,我院学子立志民族复兴,不断挥洒出川大公管人的青春笔墨。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