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留存)

科学硕士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留存) > 科学硕士 > 科学硕士简介 > 正文

科学硕士

情报学硕士点简介

发布时间:2016-10-14

发布人:admin111  发布时间:2016-04-21  浏览次数:244

四川大学情报学硕士点从1990年办学至今,致力于信息管理、知识管理、信息系统研究、竞争情报和情报服务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培养与学术研究工作。本硕士点师资力量雄厚,目前硕士导师共有10人,其中教授和研究员7人、副教授3人。本硕士点近年来在知识管理、信息管理、情报分析等研究领域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多项科研课题,出版和发表了大量专著和论文,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全国学科评估中排名第九。

四川大学情报学硕士点设置4个研究方向:信息管理技术与方法、知识管理与竞争情报、信息系统研究、情报检索与情报服务。主要核心课程有:信息管理研究方法、信息检索理论与技术、信息资源管理导论、信息构建与服务设计、知识管理技术与方法、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战略管理与竞争情报、信息分析与预测、现代信息技术发展等。着重培养具有现代信息管理学理论素养以及信息分析与情报技术的高级人才,已毕业的硕士研究生主要在企业、银行和事业机构从事数据分析、情报检索、情报服务、信息系统分析、信息用户行为和需求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