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留存)

科学硕士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留存) > 科学硕士 > 科学硕士简介 > 正文

科学硕士

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点简介

发布时间:2016-10-14

        教育经济与管理管理专业属公共管理一级学科所辖的二级学科。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是为适应教育学、经济学、管理学不断交叉、融合以及快速发展的要求而设立的新兴学科,其核心研究内容是广义的教育的供给和需求的问题,为教育管理部门、地方政府、科研院所、中介机构、企事业单位的人力资源开发、培训等工作培养德才兼备、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四川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点成立于2003年,现有导师7人,其中教授5人,博导2人,副教授2人,具有博士学位6人,取得了一批较高质量的教学与科研成果,承担和完成了大量的国家级、省部级和横向科研项目,在国际高水平学术刊物和国内各类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哲学社会科学奖,在国内学术界建立了一定的影响。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课程内容充实,综合性强,涵盖了公共管理、国民经济、教育经济、战略管理知识体系,主要课程如教育经济学、研究方法、发展经济学、教育心理学、公共政策学、组织行为、公共关系、人力资源、发展战略、教育经济评价与分析等,注重系统的理论学习与科学研究和实践教学相结合,培养了一批掌握现代教育经济与管理知识和技能的高级人才。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点的就业主要在政府教育部门、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学校资源管理等领域,历年来就业情况良好,四川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点为研究生学习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点现有4个研究方向:

        1. 教育发展与管理创新

        2. 教育管理与政策

        3.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

        4. 教育经济与评价

        硕士生导师:

        吴敏、顾新、张平、吴耀宏、彭尚平、杨斌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