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

我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教师在北京参加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和理论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2021年4月17日上午,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国二招宾馆召开。郑功成会长主持会议,劳动与社会保障系蒲晓红教授等38位常务理事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听取了郑功成会长对第一季度学会主要工作情况的通报,讨论了第七届全国社会保障学术大会的主题、分论坛设置和学会未来需要研究的重点方向,各位专家学者主要围绕社会保障与共同富裕的关系、社会保障与意识形态的关系、文化视角下的社会保障、社会保障中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央地关系等主题对社会保障研究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4月17日下午至4月18日上午,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社会保障制度建设”的理论务虚会,会议由郑功成会长主持,学会名誉会长、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劳动与社会保障系蒲晓红教授和张浩淼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分别以“社会保障是人民高品质生活的基本制度保障”和“中国共产党社会救助思想的百年发展”为题进行了发言。郑功成会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社会保障制度建设的关系,准确把握国家所处的发展阶段,坚定对国家发展的信心,重视社会保障理论问题的研究,具有和保持研究的宏观视野与战略眼光。

会议间歇召开了教学委员会会议,决定今年十月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社会保障师资培训和教学会议。


来源:劳动与社会保障系
                                      撰稿:张浩淼
                                      摄影:会务组
                                      审稿:蒲晓红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