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我院学子党建活动室设计方案将在地铁江安站落地

发布时间:2021-04-09

成都地铁8号线于2020年12月18日正式开通运营一期工程,这条标志色为草绿色的地铁新线路连接了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和江安校区。2020年11月,8号线开通前夕,成都地铁联合我校团委共同开展8号线川大江安校区站候车室暨党建活动室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我院2020级研究生王中献、敬凡珂、李柳欣等同学的团队作品——“四”通“8”达连南北、“川”流不息汇真情,在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空间设计类一等奖。该设计最终被成都地铁有限责任公司采用,即将落地于八号线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站D出口。

获奖证书

该设计以成都地铁8号线列车“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为背景,以“校企文化进川大”为设计理念,以打造四川大学和成都地铁的共同文化载体和川大师生的党建基地为目标。设计核心理念为“合作”,墙体以主附墙的形式进行设计,包括川大文化墙、地铁党建文化墙以及校企风采展示墙。

川大文化墙结合江安地铁站“风华正茂”的设计主题,以冰蓝色为背景,以一条草绿色线条贯穿我校三校区的代表性建筑物。地铁文化墙以一辆列车在轨道上驶过成都地铁的历史沿革为主题修饰,不仅体现了校企文化融合的基调,也融入了熟悉的地铁线站点标识作为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大事记,记录了成都地铁的发展进程,象征着成都地铁发展不断向前。主墙设计以八号线“8”字为核心,通过我校与成都地铁的党建风采照片,反映川大师生和地铁员工的风采。墙上设置嵌入式绿植,简约美观,传递着年轻、包容、时尚、前卫的城市精神。

建成效果图:


供稿:学生工作组

撰稿:陈萱源

图源:成都地铁有限责任公司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