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忆峥嵘岁月 承红色基因”——四校师生党史联学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任务、将广大学生知党、信党、爱党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实现人生价值的奋斗实践,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联合发起了四校师生党史联学活动。6月10日上午,由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忆峥嵘岁月——承红色基因”——四校师生党史联学第一期在我校望江校区成功举办,3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了此次交流学习。

传红色基因——参观江姐纪念馆

上午9:30,四校师生集合完毕,前往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参观。江姐纪念馆展厅分为“少年时代”“江姐在川大”和“百炼成钢”等部分,充分还原了江竹筠烈士当时的生活居住环境,生动呈现了江竹筠烈士短暂而辉煌的一生。江竹筠烈士坚贞不屈的革命斗争精神、为国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以物载史,以史言情,以情化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色基因在青年学子中代代相传。

话使命担当——四校师生党史学习交流分享

参观完江姐纪念馆后,四校师生共同来到了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114教室进行了主题为“话使命担当”的交流分享,分享会由我院陈萱源老师主持。

来自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马樱铭同学就党员能力提升做了个人成长记录分享。她分享到党员能力提升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明确班团使命,勇于承担责任,追随理想积极实践。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吴雨瀚同学围绕学习《毛泽东选集》的心得体会谈了自己的党史学习感悟,分享中他将经典的理论与新时代中国的发展结合起来,引经据典,见解独到、领悟深刻。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学院朱少先同学结合本专业党支部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我院周芯同学以理想为主题,分享了建党之初、改革开放时期、新冠疫情时期党员同志们不同的理想追求,呼吁同学们争做铭记历史、有思考、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四位同学分享结束之后,其余师生就如何更好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推进支部建设、如何提升党员参与积极性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电子科技大学周旋老师、西南交通大学刘璇老师与四川师范大学熊胤老师分别就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举办的意义,并对接下来的四校党史联学进行规划。

分享结束,我院党委副书记杨磊老师和与会同学在学院楼前合影留念。

四校党史联学是我院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就整合学习资源、拓宽学习渠道、提高学习效率方面的一次有益尝试,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落实增添新的活力与动能。

 

来源:学生工作组
撰稿:周芯 陈萱源
摄影:张秋明
审核: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