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重温长征精神——行政党支部成功举办参访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3

5月8日,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到达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重温长征精神”活动,深入学习党史、追寻强国历史和重温红色记忆。

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位于邛崃市高何镇高兴村石塔寺。这里曾经是西征南下红军在邛崃战斗与工作过的地方。上世纪三十年代,面对四川军阀反革命的围剿,党领导游击队伍与革命群众通力合作,达到了“扰乱敌人后方,牵制部分兵力,打乱军阀部队围攻通南巴苏区的部署,配合川北红军作战”的预定目的。由于邛崃地方党组织有效建立与扩建,武装斗争有效开展,先后两次建立苏维埃政权,并有效开展土地革命的闪光历史,邛崃市被列入革命根据地的范围,并筹建了红军长征纪念馆。

红军长征纪念馆有着丰富的馆藏文物和陈展内容。每一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每一份详实的文献资料都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们披荆斩棘的勇气、为革命勇于献身的大无畏精神;党员同志们深受震撼。党员同志们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表达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念。党员同志们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党员同志们在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长征竞争”,全面接受了精神洗礼,学习党史,缅怀先烈,进一步提升了党性认识。行政与学工工会小组的会员们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来源:行政党支部
撰稿:吴菁
摄影:吴丹
审稿: 林茂松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