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思想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思想建设 > 正文

思想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开放再出发——教工二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5

       2018年12月21日,按照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统一要求,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微信群在线学习交流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40年来,是改革驱动着中国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在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上迈出了决定性的步伐,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内容后,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深邃、鼓舞人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

       作为高校教师,大家深深体会到也是靠改革才有了中国教育今天的辉煌成就,纷纷表示要不断领会讲话精神,要保持信仰、信念、信心,迎难而上,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提振开拓进取的志气,要把新时代的改革开放精神用来指导实际教学和科研工作,弘扬创新精神、汇聚创新力量、推动创新发展。身为高校一线教师,更要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新时代教育新征程的奋斗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的有用人才。正如档案学系王萍老师在讨论中所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教书育人工作相结合,从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中汲取强大力量,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全力投身教育事业,教学要一丝不苟,科研要不断精进,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表彰的改革先锋人员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实际,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来源:教工二支部
撰稿:陈丽
图片来源:陈丽
审稿:廖海燕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