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思想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思想建设 > 正文

思想建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 “双带头人”专题培训班赴延安学习参观

发布时间:2019-06-18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信仰信念和宗旨意识,发挥党员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我院于6月12日至16日举办了“双带头人”专题培训,由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院长史云贵教授带领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1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实地考察、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延安精神教育、梁家河初心教育,引导学员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砥砺心志。


对话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

        培训班邀请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姚金果教授作《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讲座,姚教授从“落脚陕北”、“延安岁月”、“转战陕北”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落脚延安、转战陕北的历史原因和奋战十三个春秋的艰苦历程,并得出“得民心者得天下”的历史启示,对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刻的解读。

        学员们在《为人民服务》讲话纪念广场的张思德塑像前,聆听《回望初心 践行宗旨——张思德精神与< 为人民服务>》精彩教学,集体诵读毛泽东的名篇《为人民服务》,追溯张思德精神,领悟为人民服务的精髓;在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现场学习《难忘梁家河初心岁月,牢记时代使命担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倾听《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奉献精神;在凤凰山革命旧址,学习《一位国际友人的初心与使命》,感悟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伟大的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精神,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工作极端热忱、精益求精的精神。

参观革命旧址,重温红色记忆

        培训班学员先后前往枣园革命旧址、宝塔山、延安学习书院、王家坪革命旧址、凤凰山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等地踏寻先烈足迹,通过观看实物、图片和聆听讲解,了解延安时期党的发展历程、光辉历史以及在抗日战争中取得的辉煌业绩。一间间简单朴素的窑洞,一张张干净陈旧的桌椅,一叠叠珍贵泛黄的纸卷,使学员们对老一辈革命家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工作生活作风和实事求是、担当敢为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真切的思考。

追寻革命足迹,牢记使命担当

        在革命圣地象征的宝塔山上,学员们整齐列队,面向党旗,庄重严肃地重温入党誓词;在延安学习书院,学员们参观 “中国梦”主题展览,学习回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在延安圣地大剧院,学员们观看大型红色历史实景教育课《延安保育院》,感受军民一家亲;在习近平总书记曾工作生活过的梁家河村,学员们参观梁家河村史馆和当年总书记居住过的知青旧居、带领办的铁业社、沼气池、缝纫社、磨坊等,追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铭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

        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来到这片圣地,追忆延安历史的火红岁月,感受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学员们收获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源源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求真务实,牢记使命担当,把延安精神带回工作岗位,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具体行动,更好的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为学院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党政办

撰稿:邓雅芯

摄影:培训班工作组

审稿:廖海燕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