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思想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思想建设 > 正文

思想建设

书记姜晓萍教授为我院本科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27

    12月15日14:30,四川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506教室,以“共享小康社会”为题,为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我院江安校区全体学生辅导员、学生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姜晓萍书记从十九大关键字入手,围绕“共享小康社会”主题,从认识、解码、谋划和决胜四个层次,对小康社会进行了深刻剖析;并以小康社会作为切入点,系统全面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

    在第一个层次“认识小康社会”中,姜晓萍书记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小康社会”的历史溯源、现代发展、新时代的新要求、时代特征和影响因素等,帮助同学们深刻地理解了“小康社会”的内涵。在第二个层次“解码小康社会”的讲授中,姜晓萍书记旁征博引,以大量可视化的数据,结合最新的热点事件,从民心向背、民众需求等方面带领同学们深刻领会了人民需求的重要性。在第三个层次“谋划小康社会”阶段,姜晓萍书记分别从规划战略步骤、构建战略体系、设计战略框架等层面,为同学们进行了全面阐释与深刻剖析,引导同学们清楚掌握了我国在“小康社会”建设上的战略思想与实现路径。最后,在第四个层次“决胜小康社会”阶段,姜晓萍书记为同学们仔细地介绍了党为实现“小康社会”着力实施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全面小康”发展等战略,同学们从中不仅了解我国在经济领域、政治领域、社会领域、文化领域和生态领域方面做出的卓越成就,更对“五位一体”的内在逻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姜晓萍书记还和与会同学进行了热情互动,解答了部分同学提出的疑惑和问题。

    宣讲会后,同学们认为,姜晓萍书记的宣讲,紧密结合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实际,系统生动,全面易懂,通过聆听姜晓萍书记对十九大报告系统而全面的解读,对“共享小康社会”以及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和体会,并对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全面小康充满信心。同学们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认真学习和践行十九大精神,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实践,自觉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