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工会之声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会之声 > 正文

工会之声

四川大学2015年教职工运动会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6-11-28

一、主办

四川大学

二、承办

校工会、体育学院、校体委

三、竞赛时间与地点

20151030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田径运动场

四、竞赛项目

(一)径赛

 

男子组

女子组

1100米(45岁以下)

1100米(40岁以下)

24×100米接力

24×100米接力

 

(二)田赛

男子组

女子组

1、双手头上掷实心球(2kg)(45岁以上)

1、双手头上掷实心球(2kg)(40岁以上)

2、铅球(5kg)

2、铅球(4kg)

3、跳远(45岁以下)

3、跳远(40岁以下)

 

(三)集体项目

1、跳绳(长绳)(跳绳运动员男45岁以下,女40岁以下)

竞赛办法:每队8人,2人甩绳,6人跳(33女)。听鸣哨开始计时,比赛时间为2分钟,运动员一个接一个跳进,当第6人跳进后开始计数,如果在跳的过程中,因踩、踏、绊绳索导致停跳,而未达到规定时间,6名队员应在原地重新起跳。跳的次数连续计算,以各队按规定时间内跳的次数多少确定名次。

2、定点踢球射门(男45岁以上,女40岁以上)

竞赛办法:每队5人,32女,每人踢5个球。将足球门在中间部分划分为上、中、下三个球门框,踢中球门下部得1分,踢中球门中部得2分,踢中球门上部得3分。踢球者踢球距球门11米。球门宽3米,累计得分,得分多者名次列前。如果积分相同,以抽签形式决定名次。

3、抛球入筐(年龄不限、男女不限)

竞赛办法:每队12人,每两人一组。其中6人每人胸前固定一个筐原地站立在圆圈内(Ø0.8M),另6人在两分钟内各将20个球抛入对应的筐内,两人相距7米。以全队抛球进筐个数之和计分决定名次。

规则:

①接球人把筐(Ø0.3M)栓在上体,筐口向上,站在圈内。出圈(踏线算出圈)一次扣一分,不得用手触球触筐。

②抛球人只准抛(不能掷,以免伤人)。将20个网球在两分钟内抛出。

③凡该队抛球队员,所抛的球进入本队筐中均为有效。

4、定点投篮:(投篮运动员45岁以上,女40岁以上)

   竞赛办法:每队5人,32女,男子、女子每人投10个球,每进一个球记一分。女子投篮点:1.罚球线,投4个球;三秒区左右两侧的中立区域(两腰上有两条宽40厘米的实线),各投3个球。男子投篮点1.罚球线,投4个球;2.与罚球线至底线等距离(5.8米)两侧45°各投3个球。每队以最后5名队员总得分决定名次。

512×60米男女混合迎面接力(男45岁以下,女40岁以下)

竞赛办法:每队12人,男女各6人。交接棒时,棒必须绕标杆,不得抛接。

6、拔河比赛(年龄不限)

竞赛办法:每队15人,至少有5名女运动员。实行淘汰制比赛方法,32胜制确定胜负,抽签决定首轮对阵对手。中心线红绳向两端划1.5米的平行线为河界,中心红绳越过河界为该局结束。拔河比赛109日、1016日提前比赛决出516名,进入前四名的队伍运动会当天举行半决赛和决赛,决出具体名次。

五、参赛办法

1、以部门工会为单位组队参赛。

2、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我校工会在职会员,时间年龄核定以2015930为限。

3、各队报领队1人。

4、各单位在各单项竞赛项目的报名中,每人限报2项,每项限报2人,但可兼报集体项目。集体比赛项目每个单位限报一个队。

5、各队参赛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并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者。运动员身体状况请各参赛单位负责把好关。(请参赛单位重视这一要求)

6、为了保证运动会的顺利进行,检录处按规定时间三次点名不到的运动员,作自动弃权处理。

7、运动员不能冒名顶替或自行换人,一旦发现取消成绩和名次。

六、竞赛办法

所有比赛的径赛项目一次性比赛,并按成绩先后录取名次。田赛项目每人试跳、试掷三次,并以其中最好一次成绩作为最终比赛成绩,按成绩的优秀录取名次。

七、报名时间及地点

109以前各队将所报运动员、领队名单交到校工会宣传教育科,过时不交名单不予补报和参加比赛。各单位上报名单必须打印。

交表地点:校工会409办公室

联系人:张衡 刘有军

联系电话:85460820

八、名次及奖励办法

1、本次比赛各单项取前十六名。个人项目按171514131211……3、2、1计分,集体项目按34302826……6、4、2计分。各单位凡向大会宣传组投稿满50篇,均计4分,超过50篇不多计,不足50篇按比例扣减稿件得分。

2团体奖取前十名奖励。

3、参赛运动员完成比赛按人次给予0.2参与分。

4、单位主要领导到场加油指导工作给予2分奖励。(必须到主席台校工会签到处签到)

5、团体总分男女合计,即各项得分之和。得分多者,名次列前。若总分相等,以第一名次多者列前,仍相等以第二名次多者列前,以此类推。

6、单项竞赛成绩相同,名次并列采取抽签的方式决定奖品等级。

九、规则: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之2006年田径竞赛规则。

十、未尽事宜,由承办单位另行通知,解释权属组委会。

校工会 体育学院 校体委

2015910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